麻麻从小教育我:自己哒事情自己干,自己产粮………自己看(´▽`)

【蛋哈蛋无差】所谓职业精神 (2)

前文升降梯:https://serenah566.lofter.com/post/1f35cb6a_1252029d 
(Eggsy在Hershey游乐园与Harry总共邂逅了三次。第一次差点失手谋杀了他,第二次使他不得不与工友们打了一架。第三次,他害Harry被supervisor炒了鱿鱼。)

中.

自从那天之后,也许是出于愧疚,Eggsy几乎不可自拔的特别关注着Harry,还到处收集有关这位绅士机修师的一切讯息。
尽管他得到的各种林林总总,不辨真假的小道消息听上去总是令人唏嘘。

有的说他是因为投资失误而失去企业的落魄精英,有的说他出身贵族,因为早年和女人私奔而与家族决裂,不得不出来卖体力谋生,更有甚者说Harry是因为搞大了女学生肚子而被大学开除的无良教授—— Eggsy 听到这个传言出奇的愤怒,揪住那个蹲在工具间里滔滔不绝的大个子摄影职员,吼叫着让他承认自己是在胡说八道。 

在场所有人都被他突如其来的过激反应吓懵了,半拉半劝的分开了火药味十足的双方,“——何必呢,Eggsy, 那不过是个装腔作势,举止和大伙儿格格不入的机修师,我们又不了解他。”
另一个看上去很和善的操作员这么劝他。 

“我相信Harry不是那样的人!Harry绝对不是那样的人。“
Eggsy只会怒气冲冲的重复着一句话,到最后自己都觉着眼前状况有些荒谬可笑。

——是啊,自己又不了解Harry。
..........这真是太可惜了。
于是Eggsy更不放过一丝一毫可能与Harry有所接触的机会。

在游乐园关于Harry的种种八卦传闻中,有一个流传最广,看上去可信度最高的:Harry原本是某个大财团的高级金融分析师,后来公司财务出现问题,几个高层互相推诿责任不说,还推Harry出来顶缸,导致最后他不仅失去一切,更是背上一笔巨额债务。Harry除了需要维持自己的生计,名下还有一个过继的侄女,即将要上大学——所以他不得不加班加点努力赚钱,想要为那姑娘筹一笔学费。

Eggsy比较相信这个传言版本,主要是基于他自己的观察。
他能够接触到Harry的两个主要场所,一个是所有工作人员签到的员工大厅,再一个就是园区另一侧的餐厅。
员工可以在每天的早,中,晚三个排班中选择一个工作,Eggsy为了多攒点钱,只要不是累得半死,都会选择连上十二小时的两个排班——为了能在月末拿到双倍的薪水。

游乐园里像他这样拼命工作的员工屈指可数,在双排班的值班表中中反复出现的几个名字,除了Eggsy, 基本上只剩下四个人,Harry,Harmish, James, 还有Roxy.
Eggsy由此觉得Harry一定很需要钱。

员工餐厅是另一个有可能邂逅Harry的地方。

举止优雅,气度不凡的Harry显然在他的机修师工友中间没有交到朋友——他在餐厅总是独来独往,不像其他员工那样呼朋引伴,凑成一桌大声谈笑。仅有的几次与人同桌,也都是有固定的人选——调度员Hamish, 一个身材高大的苏格兰人,总是抱着平板与马克杯在场地之间来去匆匆,一副沉默寡言的严肃模样。

有一次,Eggsy坐在角落里看Harry和这个Harmish共进午餐。苏格兰人不知道说了什么,竟让Harry露出一个十分愉悦的笑容——他额头上几条浅淡的纹路完全舒展开,浅棕色双眸弯起像是盛满了蜜糖,更别提粲然微笑时露出的一排瓷白的上牙——Eggsy看着看着,无意间把右手里握着的餐刀切进了自己的左手手指.......而且在他因此而愣神有足足三分钟之久,完全不觉得疼。

他有过无数次端着餐盘坐到孤身一人的Harry身边的冲动,如果他们的初遇并非如此糟糕的话。

Eggsy甚至觉得那个场景很难想象,他应该怎样和这位完美绅士打招呼呢——Hi,Harry,你还记得我吗?操作员Eggsy, 对,就是上星期三差点谋杀了你的那个Eggsy?

天啊,他愿意付出任何代价让时光倒流,只要上帝能给他一个不这么糟糕的,与Harry的初次相见。

好在最终Eggs还是等来了他的机会。

Harry在午餐总是吃得非常少。Eggsy很多次看到他在选购区皱着眉头看了一整圈,最后只拿起一份沙拉,或者一两只水果,总之是餐厅里最便宜的那几样东西之一。

例外的时候只有当他接到电话——Eggsy看着Harry把手机夹在一侧肩膀上,显然正根据电话那头的指示,带一点温和的笑容,把各种炸鸡块,牛柳或者是大号的猪排三明治塞到餐厅外带的牛皮袋里去,最后还会捎带一盒沙拉——估计是Harry自己的主意。因为Eggsy不止一次看到那个穿着剧场职员黑T恤的女孩, 在匆匆忙忙跑到餐厅接Harry为她准备的豪华午餐大礼包的时候,因为看到袋子里绿油油一盒蔬菜而眉毛垮下去的表情。出于爱屋及乌——Eggsy觉得那个活力十足的女孩,传闻中Harry的侄女Roxy, 十分直爽可爱......只可惜她长得不像Harry。

“注意饮食均衡,兰斯洛特。“
在女孩看着手里多出的沙拉表情痛苦的时候,Harry拍了拍她的肩膀,小声说了一句。

“For God Sake!你一定是被帕西瓦尔买通了......”
Roxy更加小声的回了一句,抱着她的午餐纸袋走远了——剧场第二场表演的时间就在中午,她总是没机会来餐厅好好坐下吃一顿饭。

——兰斯洛特?她不是叫Roxy吗?坐得不远且兔子一样伸直了耳朵的Eggsy有些困惑。

但接下来看到的一幕让他终于下定决心走了过去。 

送走Roxy以后Harry没有再买自己的午餐,只是在饮料区咖啡机里接了一杯热水,然后,放进他自带的茶包,就这样在靠窗的座位上神情慵懒的品起茶来。

......天啊Harry一定是没有钱买额外的午餐了,更何况他连自己的沙拉都一并给了Roxy。正狼吞虎咽往自己嘴里塞炸鱼的Eggsy感觉心都要碎了。

他深吸好几口气,把最后一块炸鱼塞进嘴里,然后重新加入了选购食物的队伍。

Eggsy又买了一大盒鲜嫩多汁的炸鸡,还有一份沙拉——一个是他最喜欢的食物,另一个则是他像Roxy一样从来避之不及的午餐选项。
可是Harry似乎喜欢沙拉,这就够了。

Harry慢慢喝着他的特制茶饮,感觉终于得以从餐厅里挥之不去的油炸食品气味里喘息片刻。突然有人大跨步端着盘子走到他的餐桌附近,下定决心一般一屁股坐在了他对面的椅子上。

“Hi, Harry, 你还记得我吗,我叫Eggsy。”

绿眼睛的青年望着他露出一个紧张兮兮的笑容,看上去活像一只试图讨好主人的柯基犬。

“......当然记得,你好Eggsy。”
Harry被Eggsy过度小心翼翼的神情逗乐了。

连续一个星期,他总能在餐厅里感受到对方灼的热视线围着自己转来转去——Eggsy显然因为上次发生的意外感到愧疚极了。

果不其然,对方开口第二句话又开始道歉。
“上星期的事情我实在是太抱歉了,Harry,你没事真的是太好了。”

“那件事情完全不是你的错,Eggsy,无须在意。”
Harry由衷的说,毕竟他经历过太多比过山车摇臂劈面而来惊险得多的事情,这真的算不上什么。

“不不不......Harry你为人非常慷慨,但上次那么危险,连你也惊吓到了不是吗。”

Eggsy柯基一样摇尾乞怜的神情突然变得恶狠狠地,“我那天下班后狠狠和Charlie那小子打了一架,还砸了他的车玻璃。你看,他这一星期都没来上班。等到他终于能从病床上爬起来的时候,我再拎着他来向你道歉。”

“诉诸武力可不是明智的选择,Eggsy。”
Harry露出一个微笑,突然觉得眼前的青年真是太有趣了。

“......那么,我可以请你吃饭吗?你看,这些都是买给你的。”
Eggsy从Harry的话里抓住机会,赶紧献宝一样把手边的餐盘推了过去,眼睛还一眨不眨的盯着Harry,充满了期待。

Harry看着出现在自己眼皮底下的,油腻腻一大盘炸鸡,感觉有点出乎意料。
“你完全不必如此,Eggsy。”

话一出口,他便看到对方眼睛里亮晶晶的期待烛火一样熄灭了,似乎还有低垂下去的,不再摇来摇去的,无形的尾巴。
Harry居然感觉有点不忍心。

“——不过既然你已经买了,那么,谢谢你Eggsy。”于是他补充了一句,并且从托盘里拿起了餐具。

“不必客气Harry!”Eggsy笑得简直见牙不见眼。

整个进餐过程,Harry慢条斯理的用刀叉给炸鸡完成了剔骨去皮的外科手术,风姿优雅的吃了几片沙拉,并且听完了Eggsy絮絮叨叨讲述的,他几乎全部的人生经历——早逝的父亲,母亲与可爱的妹妹,混账继父,与他自己急需用钱的窘境。

“你一直都做得很好,Eggsy, 如果你父亲还在的话,他会为你感到骄傲的。”

Eggsy终于完成他冗长的叙述,口干舌燥喝下一大杯可乐的时候,突然听到一直安静聆听的Harry开口说。

Eggsy感觉泪水不受控制的充满了他的眼眶。

“......谢谢你,Harry, 我是说,谢谢你......从来没有人这么告诉我。”他结结巴巴的说。

“不必客气,我说的这话发自内心。还有,Eggsy, 一切问题都会解决的,不管是你的继父,还是上大学的资金问题......你不用过于焦虑。”

Harry喝一口茶,朝Eggsy露出温和的笑容。

Eggsy觉得自己整个世界都被点亮了——如果不是随即听到一个粗鲁的声音挑衅的话。

“我说,娘炮佬,听说你是从大学被开除的,怎么到哪里都改不了勾勾搭搭的毛病啊,尊敬的机修师大人。”

一个壮得像铁塔一样的黑人,穿着保安制服,满怀嘲讽的站在了两个人的桌子旁边。

Harry皱了皱眉,没有说话。最先气得跳起来的是Eggsy——
“你又是哪一个,嘴里这么不干不净的。”

“我是可怜你被人泡了还不知道,又或者你本来就是个小基佬,热爱别人探索你的Asshole?”
黑人保安又恶意的放粗了喉咙,在餐厅里引起一阵哄笑。

Eggsy没有再说话,相反的,他冲着对方那张可恶的胖脸,一记勾拳挥了过去。

毫无防备的保安应声惨叫起来,还因为被打掉了门牙漏风,声音非常滑稽:“
兄弟们,这个小基佬居然敢打我!“

呼啦啦一片桌椅的响动,Eggsy与Harry顿时被十几个又高又壮的家伙围了起来。

“Harry,你先走,刚才那一拳是我打的,和你没有关系。”
Eggsy咬了咬牙,低声对Harry说。

“感谢你的好意,Eggsy, 不过在危难时刻只顾自己逃之夭夭,非绅士之所为。”
Harry依旧稳稳坐在他的椅子上,完全没有要离开的意思。

“天啊Harry, 我求你别犯傻。”

Eggsy感觉自己要急疯了,“你自己刚才不还说,诉诸武力并非明智之举吗!我不能让这些人伤害你!”

“是的,Eggsy, 不过我还有另一个人生信条。”
Harry停顿一下,终于举止从容的站了起来——居然还整理了一下袖口,整齐的挽起大约两英寸长的一段。

“记住,Eggsy——Manners, Maketh, man. “

评论(22)
热度(10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Lizzy-Jone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