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麻从小教育我:自己哒事情自己干,自己产粮………自己看(´▽`)

【蛋哈蛋无差】我所知道的Harry Hart 教授十则 (音乐学院AU)


1,你应该称呼他Dr. Hart

Eggsy最初被引荐给Dr. Hart的时候,刚经历了一场令人痛不欲生的国际航班飞行——从西班牙Madrid到纽约Rochester,足足八个小时,特惠经济舱。他浑浑噩噩把行李丢进分配给他的学生宿舍,只来得及洗一把脸,就被过度热情的高年级RA拖进了新生Field Trip的队伍。

Kingsman College位于纽约上东区, Liberal Arts精英教育的性质决定了学院简约的招生规模。Eggsy很快发现自己的新校友们大多是地道的Yankee,很多人还互相认识,不一会儿就愉快的攀谈起来。

Eggsy叹口气,在耳边充斥一片傲慢的小平舌音中默默缀在了队尾。

他此刻感到前所未有的孤独。

这是Eggsy第一次来到自己未曾谋面父亲的祖国——多亏那笔好心人匿名捐赠的奖学金,让他在中途退伍后走投无路的窘境下,抓住了一根似乎通向光明前途的稻草。

“音乐学院在这边——让我看一下,需要报到的人数有….em, 只有 Eggsy——Gary Unwin…Daiz, 西班牙人?”拿着一沓名单的 Tour Leader艰难的拼读出Eggsy的姓氏,引起周围人不少好奇的注视。

Eggsy深吸一口气,装作毫不在意的双手插在口袋里,大步踏进了面前雄伟的古典建筑里。

“Administration office在三层,一直左转,会有秘书来替你登记。”
刚刚点他名字的Tour Leader 对于这个表现孤僻的外国人没有多少好感,漫不经心补充一句,就继续带领队伍向前进发了。

此时尚且处在漫长暑假的最后一周,大多数师生还没有返校。Eggsy行走在空荡荡的大理石走廊上,能够清晰听见自己脚步的回音。

三楼,持续左转。Eggsy心里默默重复着,从长廊尽头拐过最后一道弯,推开两扇厚重的雕花橡木门,一时呆住了。

出现在他眼前的不是什么秘书办公室,而是一个装潢恢弘的大会议厅。

他似乎走错了。

更糟糕的是,会议厅里看上去足有二十英尺的巨型长桌两侧,此刻坐满了衣冠楚楚的教授, 因为被开门的声音所打扰,全部转头看向他的方向。

——Fuck, 简直逊爆了。
Eggsy感觉自己的面颊一下子涨红起来。

“我……我是来找新生办公室报到的。”他结结巴巴的说,英语里浓重的Andalucia口音暴露无疑。

“报到?注册办公室在三层西翼走廊左转第二间,这里是三层东翼,我想你找错位置了,先生。”

坐在会议桌上首右侧的一位绅士放下手里正拿着的马克杯,不紧不慢的站起身来。他身材高大,面容深邃,在盛夏的八月仍旧一丝不苟武装着由领带,衬衫以及薄羊毛衫组成的全套preppy style。

如果非说有什么美中不足之处,就只能是他打过蜡一样锃光瓦亮的头顶了。

“非常抱歉……”Eggsy低着头,转身就想逃出去。

“——请稍等。”现在传入Eggsy耳朵的声音绝对带有某种神秘魔力,瞬间停滞了他的脚步。

“Hamish,”那个低沉优雅的嗓音继续说道,语调里似乎还带着不赞同,“整个学院的教授与TA们都在这里开会,你让这个孩子现在去办公室找谁?”

“我才不是什么孩子。”Eggsy一时没有抑制住自己,气愤的脱口而出。

随着他的话音落下,本来充斥着嗡嗡低语声的大厅里先是有了一瞬间的寂静,随即又爆发出一阵毫不掩饰的开怀大笑。

“你看,我不得不说这位‘先生’并不领你的情,my dean.”
依旧站着的那个光头绅士转过身来,面对笼罩在窗外郁郁葱葱树影里,因而令人看不清面容的上首座位说道——他笑得格外厉害。

“对不起!我…我……我并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Eggsy这时才意识到自己又做了什么傻事,顿时浑身都僵硬起来——,脸上尚未消退的blush更加明显了。

“Not at all, the apology is all mine.”一直处于阴影中的,动人嗓音的主人推开座椅,步伐轻盈的走到了Eggsy面前,伸出了右手。

“我是Harry,欢迎来到Kingsman。“

Eggsy先是下意识握住那只修长有力的手,又抬头迎上了对方的目光。
——然后他瞬间忘记了该如何呼吸。

圣母啊,一个近在咫尺,活生生的,西装革履的,美神阿多尼斯。

“Hi,Harry,我叫Eggsy。“他听到自己用做梦一般迷蒙的声音回复道。

不知是不是Eggsy的错觉,偌大的会议厅在Harry开口的同时再次沉寂下去,

“很好,Eggsy, 你的专业是?”Harry还没松开手,恰到好处的力度与温暖正真真切切撩拨着Eggsy的神经末梢。

“Piano Performance & Musicology.” 注视他的那双浅棕色瞳仁里充满了令人安定的温柔光辉——Eggsy回答得更顺畅了些,不知不觉间,他已经不再紧张的要死了。

“原来如此,Eggsy。从现在开始我会是你的钢琴教授,以及Advisor。”
Harry结束了那个略有些漫长的握手,转而拍拍Eggsy的肩膀。

Eggsy感觉自己被突如其来的幸福冲昏了头脑。
——这或许也能解释,为什么接下来的局面,在他的回忆中带一点说不出的违和感。

在友善融洽的气氛中,初见时一个个不苟言笑,气度非常的教授们分别热情的与Eggsy交换了自我介绍。

“——Charles,主要执教Baroque History 和 Vocal Literature。”

“——James,教授Aural Skills 还有 Schenkerian Analysis。”

“——Hamish, 我教Orchestration和 Digital Music Programming.”

“——Emily, Organ与Harpsichord 助理教授。”

Eggsy只能挂上他最为诚挚灿烂的笑容,不断点头——暗自感慨Kingsman真是一个无比包容开放的学院,教授们一个个平易近人。

直到开学两天后,他才逐渐发现事实和自己的第一印象颇有出入。

Roxy是Eggsy在学院里交到的第一个好朋友,Music Ed二年级生,一个红褐色头发,充满活力的威尔士女孩。
“For God Sake! 快一点,Roxy,你不是也选了James的Aural Skills嘛,还剩不到十分钟,我们要快点吃完赶过去了!”
Eggsy一边对着面前的餐盘狼吞虎咽,一边含混的催促着好友。

Roxy显得有些欲言又止。

就在Eggsy对沾满新鲜Basil酱汁的Pasta发动最后总攻的时候,音乐学院整个咖啡厅突然细微的喧哗起来。

“看啊,是我们的Dean过来了!”不知道是谁抑制不住兴奋低呼了一声。
人群闻言哗啦一下聚集到了咖啡厅的一侧。

Eggsy与Roxy也不能免俗的寻声望去。

然后他就看见,Harry带着春风般优雅又和煦的微笑,步履匆匆走了进来。

“Harry! Harry!”

Eggsy自从报到那天过后,还没有机会面见这位令他心心念念的主课教授——他的第一节钢琴课从下周开始,Harry刚通过邮件给他列出了长长的Repertoire List。

现在看到Harry,他瞬间有些开心的不能自已,跳起来冲对方用力挥手。

“Hi Eggsy。”

Harry显然也透过两层人群看到了他,微微一笑,无比自然的回一个招呼,脚步不停的穿过咖啡厅,朝着自己的办公室走过去了。

骚动了片刻的咖啡厅顿时安静到有些诡异。

“Eggsy, 我们需要谈谈。”
Roxy再也受不了四面八方扫射过来的各色目光,她把餐盘胡乱往旁边一推,脸上的表情非常崩溃。

“我知道你是新生,可能对于学院情况还不是很了解——所以我想提醒你,你口中的James, 也就是我们的Aural Skills教授 Dr. Dawling, 是出了名的为人严苛——不光体现在授课上,对于礼节也是如此。我还记得去年他曾经在课堂上一记眼刀,把回答问题时忘记称呼他Sir 的一个高年级生吓得几乎哭出来。

……而你叫他James?“

热心肠的好姑娘Roxy直白露出一副‘你在找死’的怜悯表情。

“Eggsy, 我知道有些人每年都在搞一套捉弄新生的恶作剧——如果是谁给你提供了这种错误的印象信息,我劝你抓紧忘掉它们。”

Eggsy面对神情严肃的Roxy,在为她的话感到震惊的同时也十分语塞——他不知道自己该怎样让好友相信,这不是哪个学长灌输给他的恶作剧,而是两天以前,这位尊敬的Dr. Dawling面带微笑,亲口在他面前自我介绍说,“你好Eggsy, 我是James”的。

好在Roxy也没有留给Eggsy辩白自己的机会。

“还有,最为重要的是,你刚才狂呼乱喊的什么‘Harry’,是我们音乐学院所有人,最为尊敬的院长,Dr. Hart——这个已经不关乎教授个人宽容与否了,我坚持要求你,对于我们音乐学院当之无愧的King Arthur, 保持最大程度的敬意。”

Roxy带着发自内心的崇敬神色强调道:“——你应该称呼他Dr. Hart.”



评论(31)
热度(19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Lizzy-Jone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