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麻从小教育我:自己哒事情自己干,自己产粮………自己看(´▽`)

【蛋哈蛋无差】So Called Aftermath (23)

戳我看全文喵:1 2 3 4 5 6 7 8 9 10 11 12 13 14 15 16 17 18 19 20 21 22 23 24 25 26 27 28 29 30 31 32 33 34 35 36 37 38 39 40 41


Eggsy已经在酒会会场外等了两个小时,他坚持直挺挺站在料峭的寒风里,而不是像其他权贵的司机们一样开着暖风,舒适的坐在车里打盹儿。

他觉得自己需要好好清醒下头脑。

“基本上没有骑士能够幸运到只在身体健康,情绪稳定,情报万无一失的状况下展开行动。一次性命攸关的战斗发生时,你很可能没有趁手的武器,灌了一脑袋错误情报,或者被人下毒,刚被一刀扎上肾脏,甚至只是倒霉的在前一天泡咖啡时被蒸汽烫伤了手,无法稳定的瞄准。”

今晚离开小酒馆前,梅林表现出了难得的郑重其事,以多年前培训骑士学员时的口吻对Eggsy说道,“但这一切都不该影响你作为一个顶级特工的本能。小加拉哈德,真正帮助你摆脱困境的永远都是清晰冷静的头脑,以及坚定不移的意志——而不是你那一身愚蠢的腱子肉。

我承认你在很多艰险的任务里表现出色,但说句不客气的话,除了好运气,很大程度上都是托了Harry的庇护,以及我们后勤科技的福。我懒得像老人家一样絮絮叨叨讲述从前Harry的光辉事迹,你只需要知道,二十年前的加拉哈德,他比你强多了。就算我们不去翻老黄历,你看过他近几年的任务记录吗?客观来讲,He Is Still Fucking Awesome.”

“你的导师从来毫不掩饰的以你为荣。”魔法师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敲了敲桌子,“可你是怎么对待他的?你最近的行为基本就是在宣称——with all the respect, 脑筋不太清楚又身体孱弱的老骑士就应该消停下来。或者更甚一层,好好接受你的保护?”

“如果别人对加拉哈德表现出这种态度,这会儿尸袋都已经运到家了。但因为是你,他今晚什么也没说——可能也就是心碎的喝个烂醉如泥?

如果你真的关心Harry, 那就更信任他,尊重他的能力和意愿。”
梅林最后这样总结道。

小加拉哈德哑口无言的接受了自己前任教官的全部指责,并且进一步的,真诚认为自己最近表现得像个忘恩负义,自以为是的大混蛋。随后,在去接导师回酒店的路上,他开车超速了至少20迈,还闯了两次红灯。
他迫不及待的想去和Harry道歉。

Eggsy名贵腕表的指针已经转过了午夜, 就在他按捺不住想要冲进酒会的时候,终于,Harry与Sir Jasper从一众离席的客人中并肩走了出来。

在人流中相携而行的两位绅士看上去亲密极了。大加拉哈德喝了不少酒,面颊上隐约能看见浮现上来的浅玫瑰红。而Sir Jasper走路与转向Harry说话时的动作幅度明显偏大,显然也是出于酒精的作用。他凑在Harry耳边,小声的不知说了什么,嘴唇堪堪擦过对方苍白的耳垂。
 
而Harry浑然不觉的大笑了起来,露出一整排瓷白的上牙。

Eggsy勉强维持着礼貌的微笑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心里突然难受极了,憋闷的像胸口堵了一大团湿棉花。

“先生, 把他交给我吧。”
他远远的迎上前去, 抢在Sir Jasper之前扶住Harry一侧的肩膀。

“好好照顾他,Sir Harry今天喝多了——然而这真是一个愉快的夜晚,不是吗Harry。我们明天办公室见。”

Sir Jasper的目光一秒也没在Eggsy身上停留。他漫不经心从胸前口袋里掏出两张五十磅的钞票,像打发泊车服务生一样塞到Eggsy手里。他的眼神始终紧跟着Harry。

最后,在Eggsy为他的导师打开车门的时候,Sir Jasper突然上前两步,用力握住了Harry的手,像是要做一个亲密的告别。

“的确如此。我们明天办公室见,Jasper。” Harry保持着他露出牙齿的和煦笑容,毫不迟疑的回握过去。

Eggsy假装没看见Sir Jasper的手指在握手时不安分的轻抚过Harry的手腕内侧。

相反的,他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在对方的身上。“喉结,鼻梁骨,颈动脉,小腹太阳神经丛。”小加拉哈德一个个审视过Sir Jasper身上可以一击毙命的部位,几乎没有意识到自己正下意识策划着一次致命的偷袭。

“祝您有个愉快的夜晚。”
他仅存的理智支撑他礼节周全的告别致意,为导师关上车门,面色平静的坐进驾驶室。
汽车里只有Harry和自己的这个事实稍稍安抚了他。

“Harry,我为自己今天晚上的言行道歉,我太过自以为是了。实际上我百分之百信赖你的头脑和身手......不,不仅如此,我从来都在精神上依赖你的指导。Harry,我恳求你原谅我。”

车子终于驶上了寂静的高速公路。Eggsy把行车模式调成自动驾驶,然后开始说他早就想好的一番道歉。

然而车后座上寂静无声。

“Harry?”Eggsy等了一会儿,终于按捺不住从后视镜里看了过去。

“先别说话,Eggsy。把自动驾驶关掉,好好开车,我需要你拿出十二分的精神, 避免所有颠簸。”
加拉哈德富有磁性的声音终于传了过来,听上去审慎冷静,毫无醉意。

他膝盖上放着一个公文包大小的精密工具箱,里面是用来提取并保存指纹的全套设备。一边说话,Harry一边动作稳定的用毛刷从手腕上揭下一层凝胶,转移到旁边的透明玻璃片上。

他随后又小心的在耳后以及手表上表面取下几处同样的物质。

“我手上只剩下这一个指纹收集器了,精度最高的这一种。而且这里不是总部实验室,没有平稳的操作台。Eggsy,除非你能够更加聚精会神的驾驶——我觉得现在自己手不太稳。”
他的导师非常直白的指出。

“好的 Harry!”短暂的惊讶过后,Eggsy心悦诚服,认认真真的开起车来。

“所以,你已经原谅我了对吗Harry?”
过了大约五分钟,小加拉哈德憋不住再次开口了。

“闭嘴,Eggsy。”
Harry正全神贯注的展开微型扫描仪,头都没有抬起来。

“......梅林给了我深水训练室的密码,从明天开始,Harry你能和我一起去吗?”
Eggsy握紧了方向盘,感觉自己已经豁出去了。
而他的导师有半分钟左右没有说话。

“Harry?”

“... ...这是你整个晚上说出的第一句合情合理,不令人怒火中烧的话,小加拉哈德。”
终于,Harry慢条斯理的做出了回应。

“Yes Harry!” Eggsy两边嘴角不自觉的上翘起来。梅林说的对,Harry从来没有真正责怪过他。

一起训练又怎么样呢——反正自己永远会用生命保护加拉哈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Morton 小姐,恭喜你获得了新闻主管助理的职位。”

与此同时,BBC新闻 Broadcasting House, Roxy一身精干的黑色职业套装,举着香槟杯接受她新同事们的祝贺。

“只是我不太明白,你的大学学位是牛津的天体物理专业... ...为什么会突然对传媒行业发生兴趣呢?”
 
“大概是因为我在毕业几年之后发现,我们人类社会中发生的林林总总,远远比渺远太空中的更加有趣,残酷,以及匪夷所思的多?”

兰斯洛特面带笑容的看一眼刚刚发问的,她的新任上司,仪态万方的举起了手中的香槟杯。

评论(22)
热度(9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Lizzy-Jones | Powered by LOFTER